欢迎您登录沈阳纪检监察网!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用好“约谈”良方 优化营商环境

“一定要加大对食品和药品在生产、流通、销售环节的监管力度,特别是早市等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问题,确保沈城市民和外地游客‘舌尖上的安全’。”日前,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郭丰宁、工作人员陈琦超组成检查小组,在进行实地检查后,与市市场监管局8名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谈话,要求压实主体责任,优化各类监督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检查、跨处室监督。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推动下,市市场监管局对早市、滑雪场等开展“冬日雪暖阳”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全力守护市民食品安全。

用好约谈“良方”,上紧主体责任“发条”,这是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以开展营商环境监督行动为突破口,督促主责单位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建设更高水平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该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利用参加驻在单位党组会议等时机,面对面向“一把手”和领导干部传达《辽宁省纪委监委2024年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部署要求,约谈督促有关负责同志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措施,并限定完成时限。此外,该纪检监察组还以驻点办公、现场调研等形式,对驻在单位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我们加大了明察暗访的力度,选准‘切口’,深入一线,跟进监督,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该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