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沈阳纪检监察网!
国网新民市供电公司纪委联合新民市纪委监委三项警示教育措施筑牢廉洁防线

今年以来,国网新民市供电公司纪委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联合新民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作用,力求做到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新民地区电力系统风清气正。

一是创新方式方法,增强警示教育触动性。

国网新民市供电公司纪委打破原有警示教育注重解读纪法的模式,通过创新开展“警示到基层”活动,增强警示教育的代入感和感染力。

弄虚作假挪用上级拨付资金偿还村级债务,胡某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结合新民市纪委监委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件,制作教育警示板,将一段段违纪违法事例、一句句廉政寄语等“反面教材”送到基层,提醒党员干部要做到“慎行”。

国网新民市供电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警示板展示的违纪违法案例是身边熟悉的人和事,使警示教育有很强的代入感,让看到案例的干部职工真正的心有所畏。”

二是开展教育宣讲,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

注重警示教育的差异化,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量身定做”,以实现警示教育“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最大化。

国网新民市供电公司联合新民市纪委监委针对基层供电所开展“微课堂”活动,深入到乡镇一线,走到职工当中面对面开展警示教育宣讲。盯住关键少数,召开电力系统中层以上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宣讲职务违法犯罪案件。

警示教育就是要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敬畏纪法,在行为上做到知止,增强广大党员的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新民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三是打造教育基地,巩固警示教育长效性。

国网新民市供电公司纪委联合新民市纪委监委在新民市胡台镇供电所筹建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警示教育基地建设让警示教育长效化。

基地通过八个篇章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警戒、预防和廉文化的主题寓意,让新风拂面、正气激扬。集廉洁文化展示、警示教育、党规党纪学习等功能于一体,突出针对性、体现实效性,有效搭建党员干部职工接受警示教育的新平台。

非常期待建成后的基地,有了这样的基地,经常性的到这来参观,警醒自己别因一时贪念犯错误”。国网新民市供电公司职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