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沈阳纪检监察网!
浑南区纪委监委打通民生“堰塞湖” 解民诉求暖民心

“我们老百姓的诉求,区纪委监委的同志真放在心上!帮我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问题,维护了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日前,在浑南区纪委监委的协调推动下,用了20多天时间,白塔街道塔东村村民们解决了征地补偿款历史遗留问题,村民们一致给予好评。自“微腐败”大清扫行动开展以来,浑南区纪委监委全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压实责任、精准发力,打通群众维权的“堰塞湖”,使沉积多年的信访难题得以解决,用最短时间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因征地补偿款问题,塔东村村民为维护自身利益跑断了腿、操碎了心,但始终没有进展。为了深入了解事件原委,浑南区纪委监委办案人员多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走访了解情况、调取证据,剖析问题多年沉积的根源。“虽然涉及的部门多,但我们始终‘不厌其烦、不遗余力、不落一项’,顺着线索逐一摸排,最终将事实调查清楚。”浑南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王铎说。为了更好地了解案情,纪检监察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面对面,变“上访”为“下访”,用“拉家常”式的谈话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在了解情况的基础上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化解多年郁结。浑南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延鹏说:“只要切实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难题,就会做到让群众真正满意。”

浑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于凯表示,今年以来,浑南区纪委监委坚持群众满意“金指标”,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用纪检监察干部的“用心、真心、诚心”,换人民群众的“宽心、安心、放心”。下一步,浑南区将持续开展“微腐败”大清扫,着力扫清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

记者 唐心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