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沈阳纪检监察网!
【镜头】“阳光三务”监督让群众看得见

  近日,辽宁省全面推行“阳光三务”工作,沈阳各区县(市)纪检监察机关不断规范和完善基层“三务”公开工作,严肃整治公权力不公开、假公开、公开不到位等问题,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民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和平区纪委监委将“阳光三务”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作为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和推进基层治理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图为和平区浑河湾街道纪工委会同区正风肃纪监督员对南京南社区“阳光三务”数据录入情况进行检查。(和平区纪委监委 王志民 摄)

  △为高效推进“阳光三务”工作,铁西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关心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压实“阳光三务”公开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基层各项工作透明化。图为铁西区笃工街道圣工社区纪检委员开展社区“阳光三务”专项督查工作。(铁西区纪委监委 赵晓静 摄)

  △皇姑区纪委监委加强“阳光三务”工作,强化动态监管,及时将群众普遍关注的党务、居务、财物信息进行公开,切实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图为皇姑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在明廉街道办事大厅,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实地查看群众参与“阳光三务”工作情况。(皇姑区纪委监委 张倩 摄)

  △大东区纪委监委把“三务”公开作为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重要抓手,有计划、有秩序全面深入推行“阳光三务”工作,推动形成公开透明、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图为大东区万泉街道金星社区组织开展“阳光三务”平台培训会。(大东区纪委监委 刘雅芳 摄)

  △浑南区纪委监委将“阳光三务”向“征廉问需”延伸,纪检干部深入群众家里和田间地头,打开村民视野盲区,取得了干部贴心、群众满意的良好成效。图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浑南区祝家街道常王寨社区展开研讨交流。(浑南区纪委监委 崔轶 摄)

  △法库县纪委监委将“微腐败大清扫”与“阳光三务”相结合,聚焦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以良好的工作质效助力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向优向好。图为法库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慈恩寺乡对“阳光三务”工作进行督导。(法库县纪委监委 张彤 摄)

  △康平县纪委监委构建集“公开审核、监督统计、通报预警、线下反馈、数据分析”五大功能于一体的“阳光三务+再监督”平台,对公开单位和被监管单位进行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图为纪检监察干部与同事们分析“阳光三务”大数据监督成果,强化监督工作的重点环节。(康平县纪委监委 田宇 摄)


编辑/葛鑫

责编/朱鸿雁

监制/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