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沈阳纪检监察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郝鹏主持会议

3月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郝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始终寄予极大期望,给予极大信任,提出严格要求。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对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真正做到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我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以上率下、分层同步推进,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抓好教育整顿,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要铸就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清除害群之马,对严重违纪违法、损害纪检监察系统形象的,坚决从纪检监察队伍中清除出去。要健全严管体系,压紧压实纪检监察系统各层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监督执纪执法权关进制度笼子。要增强斗争本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维护党的先进纯洁、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会议要求,要狠抓重点环节,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干部带头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清仓起底全面处置线索,刀刃向己主动说清问题,严肃认真坚决清理门户,动真碰硬重点推进整改;要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党的领导贯彻到教育整顿全过程,统筹谋划推进,强化指导督导,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