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沈阳纪检监察网!
市纪委监委启动城镇燃气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专项监督工作
  按照市委关于对全市城镇燃气、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工作部署,近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部署启动全市城镇燃气、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专项监督工作,切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监督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按照部署安排,市纪委监委坚持专班推动,成立了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监督检查组,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专项监督落地见效。在开展专项监督工作中,市纪委监委聚焦重点,明确城镇燃气生产、经营、充装、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以及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使用、拆解回收全过程管理等14个监督重点,并具体细化任务50项。针对具体监督任务,市纪委监委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发动部署、督促谈话、宣传引导、集中检查、重点抽查、协同联动、追责问责、容错纠错8项工作机制,推动专项监督蹄疾步稳开展。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立足职能定位,加强日常调度,着力同题共答,一线督办落实,筑牢安全防线。对状态不佳、工作不力、效率不高等问题,将及时进行约谈;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导致发生事故的,将依规依纪依法精准追责问责。同时,市纪委监委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