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沈阳纪检监察网!
沈阳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涵养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沈阳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沈阳市建筑承包开发工程公司总经理刘学江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9年1月至2020年12月,刘学江决定将应由包括自己在内的4名公司高管、工作人员个人支付的餐费共计6.5万元,以业务招待费或职工福利费的形式在公司账内核销。其中,刘学江在多家饭店消费共计70次,违规公款报销餐费共计2.9万元。2021年9月,涉案人员主动将全部违纪款项上交纪检监察机关。2021年11月,刘学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沈阳市大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李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6年至2021年,李凯任沈阳市大东区前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给予的财物折合共计22.66万元。李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李凯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已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盛京银行投资银行部原总经理赵廷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9月至2016年4月,赵廷贺先后三次因私出国,出国期间的飞机票、住宿等费用共计69.9万元由同行的管理服务对象支付。2015年1月至2022年1月,赵廷贺借春节、生日之机,多次收受17名下属给予的金条、手表、高档酒水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19万元。赵廷贺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赵廷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通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隐形变异、风腐一体现象仍未绝迹。

《通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从政治上认清“四风”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不逾纪法底线,带头反对特权思想、严格家风家教。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统筹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刻把握不正之风与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坚持露头就打、寸步不让、风腐同查,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聚焦“天价”月饼、“吃公函”等老问题新动向,抓住关键点、施力梗节处、打好“组合拳”,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晒在阳光下,解决在“萌芽期”。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从重从严从快查处,对典型案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总结案件规律,深入排查区域性、领域性问题,强化追根溯源、推动源头治理,铲除滋生“四风”问题的土壤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