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沈阳纪检监察网!
皇姑区编制巡察实用参考手册推动成果应用提质增效

“这个巡察实用参考真的太有用了!让我们能够很方便的查询和了解政策法规,精准的发现和整改问题,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工具包’。”皇姑区人社局局长郭丽茹手中拿着《良规善治——巡察实用参考》,深有感触地说。
  为贯彻落实区委“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推动巡察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前置整改,皇姑区委巡察办针对省委巡视、市委提级巡察及十三届区委巡察发现的问题,组织编写了《良规善治——巡察实用参考》(以下简称《参考》)。
  《参考》以巡察监督的重点内容“三个聚焦”为框架,认真梳理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整治“四风”、财务监管廉政风险、落实“两个责任”“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党员管理等12个方面共38个共性问题。在详细阐释问题的具体表现和典型案例的基础上,组织协调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工会、团区委、区财政局、区财政事务服务中心等单位和部门对共性问题给出参考执行标准,包括相关政策法规、工作规范、基本要求和业务流程,编辑整理成册。全区各级党组织可以通过学习应用这个手册,在日常工作中先学先查先改,避免巡察问题重复出现,有效推动“未巡先查、未巡先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这本《参考》是全区各级党组织进行前置整改的有力抓手,通过把巡察效应传到‘神经末梢’,督促基层党组织应用巡察成果,主动查纠整改,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