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沈阳纪检监察网!
十三届大东区委第一轮巡察全面进驻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大东区本轮巡察将对7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大东区委4个巡察组完成对各被巡察党组织的进驻,十三届大东区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展开。
  据了解,本轮巡察将重点围绕2018年以来“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三个方面展开,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
  根据本轮巡察安排,本轮巡察为期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举报箱及邮政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2月24日。巡察组将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包括已离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