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沈阳纪检监察网!
于洪区:坚持“三个注重”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

年初以来,于洪区委巡察机构在圆满完成届内巡察全覆盖的同时,始终坚持“三个注重”,不断提高职能定位,切实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
  注重从查找问题转向发现体制机制障碍。通过梳理出10轮巡察发现的9项共性问题,并针对村委会“重灾区”列出个性问题清单,推动各级党组织建章立制、未巡先改,从根源上解决问题,防止问题反弹。特别是在供销系统腐败整治中,针对“三资管理”和人员管理存在监管空白和灰色地带,推动制定财经纪律、社有资产监督管理、人事管理等规章制度,扎紧制度“笼子”,防范廉政风险。
  注重从查阅党建资料转向精准“画像”。通过完善18项工作制度,规范区委巡察工作程序以及与各类监督协作制度机制,提高发现问题的深度和广度。坚持瞄准“靶心”精准发力,把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和发挥核心职能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对班子团结不团结、有没有凝聚力、能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评判,做好区委的“侦察兵”。
  注重从日常监督转向多方合力推动整改。通过区委书记重点约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领导参加反馈、向分管区级领导通报情况等方式落实巡察整改。成立2个巡察整改督办组,先后对71家被巡察党组织、1686个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办,推动完成整改问题1664个,整改完成率98.7%,挽回经济损失1486.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