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沈阳纪检监察网!
十三届大东区委首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日前,大东区召开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首轮巡察工作全面启动。会议简要总结了十二届大东区委巡察工作情况,对做好十三届大东区委首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换届工作刚刚完成的背景下开展的,是新一届区委的首轮巡察,是承上启下的开局之战、扎营之战,巡察成效对于营造大东区“十四五”期间良好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会议强调,首轮巡察是新一届巡察的“风向标”,巡的好不好,察的实不实,不仅关系到区委的权威,还关系到巡察的严肃性,关系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开展好本轮巡察,是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贯彻落实新部署、新要求的必答课题;是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完善监督体系,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的关键举措。巡察干部要自觉讲政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切实做到“三个心中有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敬畏开展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正处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体同志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安全意识,确保巡察谈话安全、保密安全、信访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突出巡察特点、注重监督实效、加强贯通融合、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的角度精准施策,真正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要正确处理巡察与被巡察的关系,让被巡察单位都感觉到首轮巡察的全新变化,做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的巡察。全体同志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坚持同题共答,共同打好这场开局之战,做到“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坚决完成好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实现新一届巡察高质量发展。
  本轮巡察,区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7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已于11月24日开始进驻,巡察了解时间为3个月左右。(责编/葛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