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登录沈阳纪检监察网!
省委巡视组巡视沈阳市有关区(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十六巡视组巡视沈阳市和平区、沈河区、铁西区、皇姑区、大东区、浑南区、于洪区、沈北新区、苏家屯区、康平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周尊安、第二巡视组组长王献耀、第三巡视组组长刘丰龙、第十六巡视组组长侯军分别主持召开与被巡视区(县)党政主要领导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沈阳市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被巡视区(县)党委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成员,沈阳市委副书记王永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宇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闻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军营,被巡视区(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市管领导干部,区(县)纪委监委、区(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区(县)直各部门、各事业单位、各群团组织、区(县)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区(县)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区(县)中(省)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近两年以来退休的副区(县)级以上领导同志,“两代表一委员”和部分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省委巡视组组长强调,被巡视区(县)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视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区(县)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其中,常规巡视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营商环境专项巡视重点监督检查党委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加强诚信政府建设、规范中介服务、整治幕后交易等情况,司法、审批、监管等权力运用等情况。推动区(县)党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沈阳市委领导强调,被巡视区(县)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配合保障到位,态度上认真对待,行动上积极配合,全力保障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问题,认真整改,确保整改不留死角。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巡视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被巡视区(县)表示,将把此次巡视作为解决管党治党和影响营商环境等方面突出问题、巩固和拓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契机。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及时准确提供材料,确保巡视组迅速、全面、真实了解各项工作和整体发展情况。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立行立改,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强化成果转化,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接受巡视监督、推动整改落实全过程各方面,奋力在辽宁重振雄风、再创佳绩的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省委巡视组将在沈阳市工作2个月左右。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铁西区信访接待窗口为铁西区委区政府信访局一楼接访大厅、沈阳经开区综合服务中心一楼接访2厅,专门值班电话为15668851001,邮政信箱为辽宁省沈阳市A158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为swxsz1001@163.com;巡视皇姑区信访接待窗口为皇姑区委区政府信访大厅(皇姑区宁山中路81号),专门值班电话为15668851002,邮政信箱为辽宁省沈阳市A156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为swxsz1002@163.com;巡视苏家屯区信访接待窗口为苏家屯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大厅一楼(苏家屯区丽花街13号),专门值班电话为15668851003,邮政信箱为辽宁省沈阳市A160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为swxsz1003@163.com。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大东区专门值班电话为15668851023,邮政信箱为辽宁省沈阳市A157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为lnswxsdd@163.com;巡视于洪区专门值班电话为15668851022,邮政信箱为辽宁省沈阳市A155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为lnswxsyh2023@163.com;巡视沈北新区专门值班电话为15668851024,邮政信箱为辽宁省沈阳市A159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为lnswxssbx2023@163.com。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和平区、沈河区、浑南区信访接待窗口分别为和平区委区政府信访局二楼信访大厅“街道社区”窗口(和平区南五经街8号)、沈河区长青街87号信访接待大厅1楼4号窗口、浑南区委区政府信访局信访大厅1楼5号窗口(浑南区世纪路15号),专门值班电话为15668851041,邮政信箱为辽宁省沈阳市A161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为syxsz15668851041@163.com。
  省委第十六巡视组巡视康平县信访接待窗口为康平县委县政府信访接待大厅(康平县中心街580号),专门值班电话为15668851032,邮政信箱为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A101邮政信箱,电子邮箱为SWXSZXSKPX@163.com。
  同时启用“码上巡视”,干部群众可扫描公开的“二维码”提交信访举报。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1月23日17时。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沈阳市和平区、沈河区、铁西区、皇姑区、大东区、浑南区、于洪区、沈北新区、苏家屯区、康平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常规巡视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营商环境专项巡视重点是关于本地区及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省委第一巡视组

巡视对象:沈阳市铁西区

值班电话:15668851001

邮政信箱:辽宁省沈阳市A158邮政信箱

电子邮箱:swxsz1001@163.com

巡视对象:沈阳市皇姑区
值班电话:15668851002
邮政信箱:辽宁省沈阳市A156邮政信箱
电子邮箱:swxsz1002@163.com

巡视对象:沈阳市苏家屯区
值班电话:15668851003
邮政信箱:辽宁省沈阳市A160邮政信箱
电子邮箱:swxsz1003@163.com

省委第二巡视组

巡视对象:沈阳市大东区
值班电话:15668851023
邮政信箱:辽宁省沈阳市A157邮政信箱

电子邮箱:lnswxsdd@163.com

巡视对象:沈阳市于洪区
值班电话:15668851022
邮政信箱:辽宁省沈阳市A155邮政信箱

电子邮箱:lnswxsyh2023@163.com

巡视对象:沈阳市沈北新区
值班电话:15668851024
邮政信箱:辽宁省沈阳市A159邮政信箱

电子邮箱:lnswxssbx2023@163.com

省委第三巡视组
巡视对象:沈阳市和平区
值班电话:15668851041
邮政信箱:辽宁省沈阳市A161邮政信箱

电子邮箱:syxsz15668851041@163.com

巡视对象:沈阳市沈河区
值班电话:15668851041
邮政信箱:辽宁省沈阳市A161邮政信箱

电子邮箱:syxsz15668851041@163.com

巡视对象:沈阳市浑南区
值班电话:15668851041
邮政信箱:辽宁省沈阳市A161邮政信箱
电子邮箱:syxsz15668851041@163.com

省委第十六巡视组
巡视对象:沈阳市康平县
值班电话:15668851032
邮政信箱:
辽宁省沈阳市康平县A101邮政信箱
电子邮箱:SWXSZXSKPX@163.com